周掌柜

【朝俞】眼睛

-补档。

-该系列第三篇。

-球球,不要屏我。  

    

  

   

       谢俞一贯作不出什么雅喻来拟比贺朝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但他的确是喜欢贺朝那双眼睛的。纵使他一张脸上的五官都可圈可点,像是细腻雕琢的精致模样,拼凑起来就是如今恰到好处的长相,鼻子嘴巴下颔骨都无可挑剔,但谢俞还是最喜欢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从前在旧巷子里听过几回书,太阳懒懒晒得人走神,但其中词句还是不知觉入了耳——眼睛是最传神的地方,女孩子若是要掉眼泪,眼尾便像是抹上一圈古时绵燕支。也有人的一双眼睛总是清清亮亮,像春天刚涨起的、尚未起风浪的小池潭,还有朝气在。谢俞之前迷迷楞楞和他气 息相织,注意到贺朝一双眼睛的时候——很莫名又迫切地想挖出个词来描绘描绘。几秒后就算了算了,太文绉绉,这样的事他也做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样一个现成的比喻,谢俞觉得对,也不对。贺朝的眼睛亮,但不浅,有时沉甸甸得像要把占 有欲都溢出来,尤其是爱|欲致人疯狂的时候,他长长一排眼睫往谢俞肩窝浅浅刷过,像燕尾点波浪,吐息是芍药芳气——被火烧着的、燃着的爱意,像红芍药,热烈不掩饰。眼睫盖住了眼,又像玫瑰刃刀,隐秘浪漫着来一截一截侵 占谢俞的领地。


       贺朝是一个从不表演浪漫的浪漫诗人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情诗不写在纸上,专写在眼里。浪漫不出自于口,专从眼里大大方方呈开来给谢俞看。人多时他听了笑话笑起来,脑袋往谢俞肩上倚,明目张胆就盯着他的侧脸看,直看得谢俞不自在起来,才略松一松眼神,桌下的手伸去牵住,指尾勾住指尾。也是奇怪,面上眼神一点也不收敛,却也做这样酸酸甜甜的小动作。这叫我明着暗着都喜欢你,都要别人知道。贺朝说。


       普普通通一句话,可给谢俞听得心里有点点躁,于是把他的手拍下去。下一秒又黏 腻上来,说,老谢你干嘛,我讲的都是大实话。


       隐晦却又另类直接地在旁人面前表露喜欢,万达有一回喝醉酒胆大包天轻轻踹了贺朝一脚,转过身踉踉跄跄撞上谢俞,说朝哥怎么那么会,太浪漫了,他什么时候能教教我我要找女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浪漫么。谢俞不知道什么叫浪漫,但他能赏,赏得来贺朝那双好看的眼儿,知道他眼尾圈上一点红的时候是打了个哈欠,或者是被大蒜熏出了泪,也或者是在爱他——那是爱 欲作祟的时候。好看,眼睛能说话,能传神,能说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无声告白最浪漫。


-

没有修,想康评论乌乌!!!

评论(40)
热度(419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周掌柜 | Powered by LOFTER

拜拜啦